零点九

forever

【詹莉】从讨厌到喜欢到爱

本文为原创詹莉短篇,以詹莉与各自父亲的对话形式呈现,时间为每年暑假

脑洞来源是我的这篇翻译@叉子迷妹 的评论~(抱歉打扰了)

一切人物、地点属于JKR

水平一般,不喜随便喷


——————正文——————


第一年
Mr. Potter[担忧]:没捣蛋吧?
James[无辜眨眼]:您怎么会那么想呢?
Mr. Potter[白眼]:凭你在家的表现
James[疯狂转移话题]:啊这……对了!我交了几个好哥们,你简直不能想象我们有多--
Mr. Potter:疯狂?
James:oh dad~你不得不承认,我们的恶作剧真的很有趣……不过--[一秒换上厌恶的表情]
Mr. Potter扬起眉毛
James:有个叫伊万斯的女生,她简直太烦人了!当自己是级长还是院长还是什么呀,整天叨叨叨的还跟一个斯莱特林混在一起啊啊啊这种人怎么会在格兰芬多!!!!!


Mr. Evans:在学校怎么样?
Lily[微笑]:挺好的,我适应得还不错,但是西弗他进了斯莱特林……[忽然想起什么]对了!还没跟您说过波特家那个男孩呢,他他他就是格兰芬多的噩梦啊,他还有那个布莱克,整天到处作恶见缝扣分就差上天了啊啊啊我怎么会和他在一个学院!!!!!


第二年
James:天哪爸爸我真该学学伊万斯那副滑稽模样:‘波特!我真不知道你顶着那么大的头是怎么飞起来的!’……按说她脸都跟头发一个色了怎么没能着起来呢?我发誓等她把自己点着那天,我会一边给自己施清水如泉一边在她面前做鬼脸……对了,同时还要防止别人帮她……
Mr. Potter:……(你这情商以后怕是要追妻火葬场了)


Mr. Evans:那么,今年还好吗宝贝?
Lily:很好,如果没有James Potter的话。


第三年
James:爸爸,高丝球是什么?
Mr. Potter:你是说‘钢丝球’?问这个干嘛?
James:是这样的,我们年级有个顶着一头红拖把的疯姑娘说我头发像‘高丝球’,虽然我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但我百分之二百确定这不是个好词
Mr. Potter:……


Mr. Evans:别告诉我又是波特……
Lily:Yes,of course!那个疯子一样的詹姆·波特!他他他竟敢把我的头发比作火红色的拖把!瞧瞧他刚下麻瓜研究课时那嘚瑟样!他真是天天顶着头钢丝球不嫌扎得哄!!!


第四年
Mr. Potter:为什么我和你妈总能收到那么多信?
James:嗯?你说什么?我--
Mr. Potter:听不见?算了算了我们都习惯了……
James:诶呀爸爸咱们不说这个啦~我跟你说我去年暑假可能吃错药了,您看我要不要去圣芒戈啊……
Mr. Potter:我看你是兴奋剂吃多了吧
James:当然不是啦,你知道嘛,我、我竟然觉得伊万斯有点可爱诶!她笑的时候可好看啦,眉毛弯弯的,绿眼睛眯成一条缝,嘴巴微微咧开又不失优雅,火一样的头发在肩上晃动,多有格兰芬多气息啊啊啊……
Mr. Potter:反正不是对你笑的。又及:这家伙的兴奋剂里一定还加了迷情剂


Mr. Evans:来吧,说说今年波特那小伙子又干了些啥
Lily:您怎么知道我要说他嘛……
Mr. Evans:这是传统
Lily:呃,我不得不承认,波特还是很帅的——如果他头能小一点的话。不过他真的挺帅的,你看他上课几乎都不听讲,成绩还那么好,而且魁地奇打得超级棒啊啊啊……[突然发现自己的异常]哼!不过就冲他那顽劣的性格我这辈子就不会像那些个女生一样喜欢他(o`ε´o)


第五年
James:您当年是怎么追到我妈的呀?
Mr. Potter[狐疑]:咋了?有事?
James:咳咳,我宣布,我爱上伊万斯了。顺便提一句,我是不是忘了告诉你她有多可爱了?我尝试追了她一年毫无效果啊,甚至感觉她更讨厌我了诶。[失落]她她她现在一见到我,脸色就变得像见到那些斯莱特林一样啊啊啊……
Mr. Potter:……(我说什么来着?追妻火葬场吧)


Lily:James Potter真是越来越无法无天了!到处违反校规还指望着我能看上他?话说回来,他要是内敛一点该有多好啊……嗯,我还没告诉过您他有多优秀吧?……他老是这个样子,每次见到我只会拼命揉头发,边炫耀那只该/死的金色飞贼边冒傻气,在图书馆他都不是来看书而是来看我的……搞得我只能更喜欢那只巨乌贼了!!
Mr. Evans:嘿!慎重考虑啊,你以后真的想生只小乌贼……


第六年
Mr. Potter:你确定你没吃错药?
James:怎么了?
Mr. Potter:你最近变得不像你了,我儿子长大了?
James:嗯……马上迎来最后一年了,必然要成熟一点……[一只手揉头发]
Mr. Potter[坏笑]:一多半是因为莉莉,对吧?
James:这个嘛……也不全是,不过我们已经成为朋友啦,是个不小的进展吧?!
Mr. Potter[白眼]:当然,对你而言


Lily:我真不敢相信我竟然和James和平共处了一个多月诶!当然,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帅诶,幽默风趣、善良正直、忠诚还有--
Mr. Evans:打住,发誓这辈子都不会喜欢James的是谁?
Lily:我才没有喜欢他,只是在陈述事实而已啦,而且万一他只是一时的呢?
Mr. Evans:……(随你怎么说,老爸坐等看戏)


第七年--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Lily:呃……我想让您见见我男朋友……不过我怕我吓到您——[脸红]我……爱上了……
Mr. Evans[狡猾]:James Potter?
Lily[惊讶]:我应该还没跟您说吧?
Mr. Evans:记不记得每年暑假你总是第一个提到的那个男孩?
Lily:!我不是我没有⁄(⁄ ⁄ ⁄ω⁄ ⁄ ⁄)⁄

End.


希望不要太无聊~


评论(2)

热度(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